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修改windows XP機碼,讓筆電待機時間加長

Windows XP系統的筆記型電腦只要插上USB 2.0的裝置後,電池就消耗得特別快,即使開了休眠還是一樣耗電。因為微軟在USB 2.0的驅動程式中有BUG,導致USB裝置會持續使用中,讓CPU無法進入省電模式。
微軟悄悄的發布了一個透過修改登錄檔就能更正的方法,讓筆電不至於白白耗電。

Step

1.在Windows XP SP2的筆電中,首先請按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功能表,並點選其中的「執行」。
接著,在「開啟」中輸入「regedit」,然後按下〔確定〕。

2.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在左邊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這串機碼
如果沒有的話則請自行新增,點選進入之後,在右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DWORD值】。

3.接著將這個新增的DWORD值命名為「EnIdleEndpointSupport」,然後用滑鼠連點兩下進入編輯畫面,在「數值資料」中填入1,並選擇「十六進位」。

4.若是Windows XP SP3還得再加上兩個DWORD值
建立一個名為「EnIdleEndPointSupportEx」的DWORD值,並將數值設定為「1」。

另一個DWORD值則為「EnableIdleTimer」,一樣設為「1」即可,然後按下〔確定〕並將登錄編輯程式關閉,重新啟動電腦後,就會發現你的筆電變得更持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