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在Win7 64位元系統執行Pro Engineer時遇到啟動緩慢的問題

隨著身邊的電腦規格越來越好,為了發揮出效能,作業系統也開始搭載64位元版本。
在64位元的Win7使用Pro/E時,卻遇到執行程式的時候,啟動緩慢的問題,總是要等個十來分鐘以上,雖然程式開啟之後的操作都很正常,但是每次開啟程式都要花掉一段等待的時間,十分讓人焦躁!!
之前在32位元的Win7上安裝的Pro/E 2.0、3.0、4.0、5.0版都很正常,
但是換到64位元之後,除了5.0版之外,其他版本在嘗試安裝x86或x64版的狀況,都出現一樣的問題,在網路上搜尋了關於這方面的資訊,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似乎不多,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問題點:網路防火牆;後來進一步發現,原來是NOD32內建的防火牆設定,造成Pro/E啟動緩慢的元兇。

挺令人納悶的是,這個問題在32位元的作業系統卻不會發生;不過至少在不更換防毒軟體的狀況下,透過調整設定允許Pro/E通過防火牆。


 1.開啟NOD32進階設定的視窗樹狀目錄中的"個人防火牆"選項,將啟用模式改為"互動模式"

2.往後有程式要通過防火牆就會跑出提示視窗,若是信任的程式即可設定允許通過

3.進入樹狀目錄裡的"規則及區域",點選區域及規則編輯器下的"設定",即可看到下圖的視窗

4.在這邊就可以看到允許程式通過防火牆的設定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啟動新程式常常會出現煩人的提示視窗;但是儲存規則設定之後,就不會遇到程式莫名其妙被防火牆擋住的狀況發生了。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解決光碟機打不開的方法

現在的光碟機越來越便宜,保固期也只有短短的一年,真是佩服會賺錢的廠商,保固期一過就開始出現毛病了。
被這台光碟機無法開啟的問題困擾了一陣子,時好時壞的;但是光碟讀取的功能都還ok,就捨不得再換一台。網路上google了一下問題點,拆開後發現應該是驅動皮帶老化的問題,剛好手邊材料可以換,就試著DIY了一下,順便分享過程。

原本的皮帶已經有老化鬆弛的狀況

找到尺寸差不多的橡膠圈

重新把新的橡膠圈套進去即可

基本上有把光碟機拆開的能力,換新的膠圈就不是什麼難事囉,無法開啟的問題就解決啦。
橡膠圈要去哪買呢?台北車站附近的太原路上很多店家都有賣,跟老闆說要O-Ring,品質比橡皮筋好,而且尺寸又多(要注意內外徑及厚度的規格),因為O-Ring蠻有彈性的,挑個比原本皮帶小一點的size就行;只要花個幾塊錢,光碟機又復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