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link | kodg-3D

kodg-3D
網站作者KODG對Alias及Rhino這兩套曲面建模的軟體皆有涉略,裡面發表了不少透過這兩套軟體,對曲面品質十分要求的汽車建模教學。

雖然影片中作者說的是俄語,但是對於Alias或Rhino的操作指令有一定熟悉度的使用者,跟著畫面操作還是能夠大概了解影片中的內容,學習建模的技巧。

Alias與 Rhino的比較
網路上還蠻多這兩套軟體的比較、討論資訊,雖然皆為NURBS曲面軟體,但是定位的屬性不太一樣,所以要說哪套軟體比較好,老實說無定論@@

Alias是一套從sketch發想、3D建模、Render Presentation這三個設計階段同步整合的一套軟體。在建模方面,針對曲面調整這方面的工具及選項很多,適合用在對曲面銜接十分要求的汽車上面;因此對初學者來說,一堆的進階指令是個操作上的門檻,要適應它的操作邏輯則要花上一點時間。
Rhino則是較為單純的CAID軟體,對於一般工業產品設計的要求幾乎都可以達到,而且容易上手、也有很多豐富的plug-in外掛程式可以玩,但對於A級曲面這方面,就相對薄弱許多。

我自己覺得這兩套軟體的比較上,同樣為NURBS軟體,可以快速地建立起自由的曲線造型。Rhino很適合用在迅速的產品設計提案上;但若是遇到複雜且要求銜接順暢的曲面,則推薦功能較強的Alias囉。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link | AgencyNet


AgencyNet


AgencyNet是一間專業的品牌規劃公司,數位內容上面也很有一套!
不僅網站做得很有質感(首頁就是公司內部的生活縮影 :D),portfolio也是十分令人驚豔!
在充滿視覺感受的網頁畫面中,從capabilities可以看到完整的品牌規劃能力。
而透過philosophy裡面的動畫,可以很快地對公司的理念有初步的認識。
不僅是在工作上發揮創意;公司內更有員工組成的band及練團室,也成為了這間公司的一個文化!!


ANidea
ANidea則是AgencyNet建立的blog,裡面的文章內容同樣也是很不錯喔!

link | Halo Nation

Halo Nation
Halo,Bungie開發、Microsoft發行的科幻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大作
Halo Nation像wiki一樣可以讓每個人對網站的內容進行編修整理
像是裡面的場景、人物、武器...等等各式豐富的資料
對Halo想要有更多的認識,不能錯過這個網站!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檢測筆記型電腦的電池耗損率(wear level)

剛剛在筆電上面安裝HWMonitor,發現多了幾個平常在桌機上面不會出現的電池狀態資訊,對Wear Level這個選項覺得比較好奇,google之後才了解這是電池的耗損百分比。

對照Battery的Designed Capacitiy,上面的51260mWh是電池最佳狀態下的容量
但是因為wear level已經38%,所以充飽電也只能達到32230mWh而已

隨著時間的增加,wear level的數值會越來越高,Full Charge Capaticy的數值則會下降,
即使電池充飽了,使用時間還是會越來越短囉...

HWMonitor這個小程式不必安裝,而且是免費版的,可以到CPUID這個網站下載
同時也有像是CPU Z等幾款免費的電腦檢測小工具,也蠻值得推薦的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link | I DRAW CARS

I DRAW CARS
想畫車嗎?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找不到合適的透視角度...買本sketchbook吧!

link | Taipics

Taipics
Taiwan Pictures Digital Archive
站內收集了許多台灣歷史的圖片資料。透過捕捉當下時空環境的影像紀錄,再對照現今所處的生活場景,在這種新舊空間轉換的台灣意象,十分令人玩味!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link | Local Motors

Local Motors™
「如果福特跟GM 的大量生產以及市場行銷方式是第一代的製造汽車;而精益的豐田生產系統是第二代的製造汽車,那麼Local Motors 的開放式設計則象徵著全新的『汽車3.0』時代。」


位於美國Massachusetts的Local Motors,提出了一個汽車產業的新願景,創造出一個集合了零件製造商、設計師及車迷的社群網站;讓原本針對業餘設計師或學生所設立的開放式作品發表平台,成為了一個有機會打造成為實車的提案舞台。


首部推出的車輛「Rally Fighter」,便是結合了社群概念,連結各地區的零組件供應鍊、強調消費者的參與;透過開放式的設計平台、強調區域性環境適應的概念,使得消費者有機會參與汽車設計與製作的過程,自由選擇搭配的零組件,打造出更具獨特性的客製化車輛。
並透過持續地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設計競賽,讓更多的概念車得以落地成真。
Design Wall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blog | yoshimichi.blogspot

m e m o
Yoshi Michi的網誌
貼文讓我也同能獲得在設計上的小感動
曾任SONY的工業設計師,flickr相簿裡可以看到參與設計的產品照片
裡面還有不少讓我非常欣賞的walkman CD player系列呢!
home of yomi

link | THE CLUB OF ROME

THE CLUB OF ROME
羅馬俱樂部 (The Club of Rome)
研討國際問題的全球智囊組織


1968年,正當工業國家陶醉於戰後經濟的快速增長以及伴隨而來的高消費力時代,來自西方不同國家約30位企業家和學者聚集在羅馬,共同探討了關係全人類發展前途的人口、資源、糧食、環境等全球問題,並對原有經濟發展模式提出了質疑。

這批人士的聚會後來被稱為羅馬俱樂部。羅馬俱樂部是一個非正式的國際協會,被稱為“無形的學院”。其宗旨是要促進人們對全球系統各部分—經濟、自然、政治、社會組成部分的認識,促進制定新政策和行動。
參考資料
維基連結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blog | infinitedriver

infinitedriver
Random foto.

blog | Go Away Garage

Go Away Garage
正如網誌的名稱,裡面有很多的雙輪的圖片及影片、以及一些random pictures by Mitch的雜七雜八分享。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link | MOTOGRAPHITE

MOTOGRAPHITE

Café racer風格bike collection

blog | SOLiFAGUE DESiGN

SOLiFAGUE DESiGN





Mikhail Smolyanov的作品發表網誌,由雙輪至四輪,都彷彿像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交通工具,帶著一股濃厚的steampunk風格,既復古又帶點科幻的味道!

blog | Just a Car Guy

Just a Car Gay
透過當時紀錄的黑白照片,及流傳至今的骨董車,呈現出各式各樣發展早期的交通工具,也讓人看到歷史演變的古今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