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還是日光燈最省電

不多說,看圖片...

最近看到LED燈具的價格越來越親民,研究了一下是否有更換LED燈泡的需要?
結果從上面的表格來看,竟然還是傳統的日光燈管最省電,而且使用壽命也不差,C/P值最佳!!!

雖然以前就知道省電燈泡的"省電"是以鎢絲燈泡來做為比較的,並沒有比日光燈來的省。這陣子看到市場狂推的LED燈泡其實也沒有厲害到哪,相信大家應該被環保節能的訴求洗腦了(都是廠商的行銷手法)。以日光燈管來說,雖然含汞量相對高了一點,若是做好回收處理,節能省電還是最具優勢的。

LED雖然有號稱十萬小時的超長壽命,但其實燈具用到後面往往是供電模組的部分壞掉,維修的成本應該比換一顆還貴XD,所以算來算去還是沒有比較划算...
所以家裡燈管燈泡沒壞的,不必刻意換調。若是省電燈泡壞掉,則可以考慮選擇以LED燈泡來更換。日光燈壞掉就還是繼續買一樣的回來繼續用囉...

另外,以同樣的消耗瓦數來看,日光燈管也是亮度最亮的,當初把房間使用環形
燈管的老舊燈具換掉,挑了一個比較美觀的燈具,但是要使用更多的省電燈泡才能達到原有的亮度,其實有點後悔...

以美觀性來講,雖然受限於日光燈管的造型限制,燈具造型都比較呆,但若是用來作為間接照明或是辦公空間的基本照明,還是最佳的選擇;也可以選擇使用T5燈管的燈具,還是能夠挑到一些不錯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