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Win7的iTunes資料庫備份及轉移

重灌作業系統後,為了能夠快速的移轉隨著越來越多的iDevices及檔案而越來越大的iTunes資料庫,便直接把幾個資料夾位置的檔案直接copy下來,等到重灌完畢之後再重新按照原路徑放回去。

以下是幾個iTunes存放資料的路徑:

1. iTunes資料庫:
原始路徑 C:\Users\使用者帳號\Music\iTunes
預設的資料庫位置在"我的音樂"中的iTunes資料夾,把這裡的檔案都copy出來,和音樂、影片、app檔案的連結資訊都會放在這邊。

1-1. iTunes Media資料夾
iTunes資料庫的檔案預設位置是在iTunes Media資料夾裡面,裡面會依據檔案類型產生如下圖的各種資料夾,這邊也是最佔容量的地方。
如果有自行更改過iTunes Media資料夾路徑,記得要找出來備份。


2. iDevices同步資料
原始路徑 C:\Users\使用者帳號\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
把\Apple Computer\資料夾裡面的這些東西copy出來(裡面包含了iPad、iPhone...透過iTunes備份在這台電腦上的資料)。

在iTunes"裝置偏好設定"的"裝置"icon底下,可以看到裝置備份的清單,清單上的資料即是存放在MobileSync資料夾中,如果有日期較舊的備份資料可以刪除。

以上的過程是使用者帳號的名稱及存放路徑繼續沿用的狀態下,直接移動及覆蓋資料夾,如果有變動的部分,就不能這麼輕鬆的直接轉移囉。

為了節省ssd有限的容量空間,可以參考此篇網路上找到的文章:
如何防止iPhone/iPad的備份塞爆C槽,來更改MobileSync資料夾的存放路徑。
(mklink /j "C:\Users\使用者帳號\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D:\iTunes\MobileSy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