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調整系統分頁檔,刪除hiberfil.sys休眠設定,讓SSD多出20GB硬碟空間


pagefile.sys是系統的分頁檔,它是將一部分的硬碟空間,切做虛擬記憶體來使用,當實體記憶體不敷程式使用的時候,便能將多出的資料暫存到硬碟當中,確保程式能夠正常運作,但現在電腦中的實體記憶體往往上看十幾二十幾GB,因此分頁檔使用到的機會並不多,Windows也提供關閉分頁檔的功能,但建議最好不要關閉,只要將容量改小即可,否則容易造成系統不穩定。

而hiberfil.sys也是一個記憶體暫存檔,當電腦休眠時,系統會將休眠前的所有工作狀態,儲存到這個檔案中,以便解除休眠後,才能回復到休眠前的狀態,若平常沒有讓電腦休眠的習慣,hiberfil.sys是可以用特殊方法加以刪除的,以下都以Windows 7為範例。

變更分頁檔大小

1


刪除hiberfil.sys

2

Via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