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Windows 7刪除資料夾或檔案出現"找不到此項目"

在刪除檔案或資料夾時出現「找不到此項目」的訊息,是Win7的bug之一。
解決方法一:
1.建立一個*.txt的文字文件,並將以下兩行文字貼入,存檔之後將副檔名改為*.bat的檔案
DEL /F /A /Q \\?\%1
RD /S /Q \\?\%1
2.將無法刪除的檔案拖曳到該bat圖示上即可。

解決方法二:
找出檔案放置的路徑(例如C:\Users\Documents\01)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
rd /s 加上路徑(例如rd /s C:\Users\Documents\01)
若是遇到無法刪除的資料夾,先將路徑資料夾內的檔案及資料夾移至另一處
移除之後重新建立資料夾,再將先前移出的檔案及資料夾放回去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硬碟壞軌、讀取錯誤

最近幾個用了很久的隨身儲存裝置接一連二的發現狀況,Maxtor OneTouch 4 Mini似乎有壞軌,因為裡面放的是從大學時期到現在的重要資料,但是又很喜歡這台外接硬碟的造型,所以就買了一顆新硬碟,自己拆開把裡面的舊硬碟換掉。
把大容量的新硬碟裝進去之後,興高采烈的把舊硬碟裝到主機,把舊硬碟裡面的檔案複製出來後就重新格式化,當成放暫存檔案的第二硬碟。不過卻發現換了新硬碟的OneTouch 4 Mini,一直出現硬碟讀取錯誤的狀況,裡面的檔案似乎是毀損了,雖然趕緊重新備份出來,但是放在裡面的資料,除了消失不見,大部分都變成像是下圖的慘況;還好重要的資料有一個備份,不過還是覺得損失慘重...
之後一直不信邪地重新把硬碟格式化,但是放到OneTouch 4 Mini的資料還是持續地出現同樣的問題,最後只好放棄,把新硬碟拿出來放到另外新買的外接盒,終於確認新硬碟和OneTouch 4 Mini水土不服。
後來發現放在硬碟裡的資料應該是正常的,但是因為外接盒的晶片,造成傳輸檔案的過程讀取錯誤,但是還是很難過,資料就這樣消失,外接盒就這樣被收起來,有機會再找顆seagate硬碟來試試是否能更換硬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