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Autodesk Alias Automotive 2013

Autodesk會在每年的春季推出新年度軟體,2013版的Alias也現身了!
這次Autodesk也把Maya放進Alias Automotive 2013安裝程式裡面,除了Sketchbook Designer比較有機會用到之外,用不到的程式可以取消勾選安裝。

安裝完成後,檔案的Icon變得比較乾淨俐落!

startup畫面又回到Daniel Simon的cosmic motors了,這次是Galaxion!!

 
和2012版比較起來,這次的指令工具變更不大,比較明顯的是UI部分又變得更簡潔、更容易靈活配置,讓工作介面更清爽。

SketchBook部分,Pro版跟Designer版整合在一起!!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Bunkspeed Pro 2012初玩心得

把原本Move版本的動畫功能整合進來的Bunkspeed Pro 2012終於現身了,雖然動畫功能還蠻有噱頭的,可是對手Keyshot Pro 3也老早就放出加入動畫製作功能的消息,真正碰到的時候,少了一分驚奇感。不過這項拿來折磨家用電腦的功能,一般人應該也不太有機會來用吧XD。
What's New & Improvements in Bunkspeed 2012

Bunkspeed Community 










Bunkspeed Community(需登入帳號)裡面放了提供下載的檔案,包含下圖中camaro69的bif檔案




和2011版比較起來,除了UI改了一些layout,感到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左下角的pass數值的增加速度變慢很多。原本以為變得比較吃資源,打算放棄這套軟體,後來發現相同的pass數量,render品質卻提升很多。

Bunkspeed Shot 2011
Pass:500 Spand Time: 22s

Bunkspeed Shot 2011
Pass:2000 Spand Time: 1m26s  
Bunkspeed Pro 2012
Pass:500 Spand Time: 2m10s
三張圖片只有進行匯入模型、上材質的簡單動作,但還是可以看的出來 render質感的差異,果然新版的軟體還是有進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