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在電腦上播放iPhone拍攝的慢動作效果影片

自iPhone 5S開始新增的慢動作錄影功能,可以錄製120fps的影片。因為每秒錄製的影格數增加了,所以可以調整速度播放流暢的慢動作影片。

若直接將iPhone的影片檔案複製到電腦上面播放,卻發現慢動作效果不見了,是因為播放軟體以正常速度來播放,而非影片本身的問題。
和原始的240fps影片比較,另存成播放時間拉長四倍、30fps慢動作影片檔案大小增加了兩倍。
若屏除透過電腦的影片後製或播放軟體來設定影片的慢動作效果,透過以下幾個方式,就可以簡單的讓iPhone匯出慢動作影片

1.使用內建的iMovie APP來編輯、匯出檔案至相片庫

缺點:直立拍攝的影片畫面會被裁成方型,若要保留畫面上下緣部分就不適合

2.將影片檔案上傳至雲端空間,會自動轉存成慢動作影片,再以電腦同步或下載檔案

缺點:影片檔案若過大,上傳及下載過程則較耗時。


3.以AirDrop方式傳送到另一台iDevice,另一台設備上收到的就是慢動作的影片

缺點:手邊需要兩台iDevice才能夠用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