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如何在 Windows XP作業系統停用所有的自動執行功能

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1.按一下「開始」 ,再按一下「執行」,在「開啟」方塊,輸入 Gpedit.msc 然後再按一下「確定」。
2. 在「電腦組態」,之下展開「系統管理範本」,然後再按一下「系統」。
3. 在「設定」窗格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關閉自動播放」,然後按一下「內容」。
請注意 在 Windows 2000,原則設定命名為「停用自動播放」。
4. 請按一下「啟用」,然後在停用所有磁碟機上自動執行「關閉自動播放」方塊中選取「所有磁碟機」。
5. 按一下「確定」以關閉「關閉自動播放」「內容」對話方塊。
6. 請重新啟動電腦。


Windows XP Home Edition停用所有的自動執行功能比較麻煩,必須修改登錄檔:
這個方法包含修改登錄的步驟。然而,如果您不當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問題。因此,請務必小心執行這些步驟。為加強保護,修改登錄之前,請務必將它備份起來。以後就可以在發生問題時還原登錄。

因為作業系統沒有"gpedit.msc"這個檔案,因此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在登錄中找出並按一下下列項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DriveTypeAutorun
3.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NoDriveTypeAutoRun,然後按一下 [修改]。
4.在 [數值資料]方塊中,輸入"0xFF"以停用所有類型的磁碟機。
5.按一下 [確定],然後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6.重新啟動電腦。

若要選擇性停用特定的自動執行功能,則必須在下列其中一個登錄機碼子機碼中變更 NoDriveTypeAutoRun 項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下表顯示 NoDriveTypeAutoRun 登錄項目的的設定。

數值 意義
0x1:停用未知類型磁碟機的自動播放
0x4:停用卸除式磁碟機上的自動播放
0x8:停用固定式磁碟機上的自動播放
0x10:停用網路磁碟機上的自動播放
0x20:停用 CD-ROM 光碟機上的自動播放
0x40:停用 RAM 磁碟上的自動播放
0x80:停用未知類型磁碟機的自動播放
0xFF:停用所有類型磁碟機的自動播放

0x91:NoDriveTypeAutoRun 登錄項目的預設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