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設定Pro/E & Creo多國語言啟動組態

Pro/E裡面有許多指令的英文和中文翻譯往往連不起來,在溝通上常常會發生雞同鴨講的狀況。
如果開啟Pro/E或Creo時想要選擇不同語系的介面環境,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步驟,每次在軟體啟動時即可輕鬆地選取啦!

步驟一:
開啟安裝ProE程式的資料夾(預設路徑C:\Program Files\proeWildfire X.0\bin)
找出proe1.psf,複製一個起來放別處當備份,以免發生問題改不回來。
再將proe1.psf複製一份重新命名為proe2.psf

步驟二:
用記事本開啟proe1.psf,了解需要更改哪部分

步驟三:參考下圖紅框處

因為預設啟動介面是中文,在這裡把proe1.psf裡面括號寫"預設"的地方更改為"Traditional Chinese",
開啟proe2.psf
括號裡的文字改為"English",(括號裡面的文字可依個人喜好更改)
將第三個紅框處改為proe2.psf (跟檔名一樣)
再來拉到最下面輸入以下字串
ENV=LANG=ENG

語系參考:
英文eng,簡體中文 chs,繁體中文 cht ,法語 french,德語 german,意大利語 italian,西班牙語 spanish,韓語 korean,日語 japanese
ps.在安裝程式過程有安裝所需要的語言包,這邊的指令才有效。

步驟四:
開啟ProE即會出現本視窗,選擇語言介面


可以同時開啟不同語系的作業環境了!!

CREO 2.0的修改檔案&路徑位置
開啟資料夾位置:C:\Program Files\PTC\Creo 2.0\Parametric\bin
找到parametric.psf將parametric.psf備份

重新命名為parametric1.psf,修改下圖紅框位置成為英文的語系介面(如下圖)

複製 parametric1.psf,重新命名為parametric2.psf
修改下圖紅框位置成為繁體中文的語系介面(如下圖)

修改完畢將兩個檔案貼回原本位置

之後再執行Creo之前就會跳出選擇語系介面的視窗囉!!

多語言的啟動組態可設定順序及數量:例如parametric1.psf設定為英文、parametric2.psf設定為中文,再新增一個parametric3.psf設定成日文,啟動軟體時即可選擇需要的語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