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外接硬碟的傳輸速度

常常把外接硬碟的資料備份來備份去,頗花時間的,搜尋了一些相關內容整理出來

1.硬碟條件
由於硬碟的內部數據傳輸率小於外部數據傳輸率,因此內部數據傳輸率的高低才是衡量硬碟整體性能的決定性因素。一般來,在硬碟的轉速相同的情況下,單碟容量越大則內部數據傳輸率就越高;在單碟容量相同時,轉速越高的硬碟其內部數據傳輸率就越高。

傳統硬碟的內部傳輸率大約在60MB/s之間。
傳輸介面:SATA II約300MB/s、SATA III約600MB/S(以現在的硬碟來看,除了固態硬碟有可能跑到這麼高的資料傳輸率,傳統硬碟用了sata3介面,只是看起來比較厲害@@)

2.傳輸規格
  • eSATA傳輸速率300 MB/s 
  • USB 3.0傳輸速率500 MB/s,供電量150mA∼900mA
  • USB 2.0傳輸速率60 MB/s,供電量100mA∼500mA
USB 3.0向下相容於USB 2.0與USB 1.1版本
USB 3.0傳輸速度比USB 2.0 快10倍,6分鐘就可以傳完一部 50GB的藍光影片。
現在的USB 2.0,實際的資料傳輸速度很少超過30MB/s 。

以相容的普及性及發展性,看來要換個USB 3.0的外接盒囉...

參閱另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