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Bunkspeed Shot 2011 Render時間測試

自從Bunkspeed HyperShot這套軟體的技術和品牌分家後, Luxion另起爐灶將原本的技術重新包裝為KeyShot (使用介面上比較接近原本的HS);而Bunkspeed Shot則改用支援Nvidia GPU運算的iray渲染引擎。

雖然使用介面和原本的HS差異蠻大的,不過對於Bunkspeed Shot這套Render軟體的印象還不錯,使用介面容易上手。
除了Daniel Simonpormote之外,GPU運算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點。(還有日光系統感覺也很酷)
最近把手邊的硬體稍微拿來測試一下,把render時間整理成表格。



test phone
Resolution:640x360
Pass:2000
Bunkspeed Logo Benchmark
Resolution:640x360
Pass:2000

Bunkspeed Shot提供CPU、GPU、Hybrid三種運算模式
以目前個人使用的i7-2600和GT440來看,兩者獨立運算的效能頗接近,若是使用更高階的顯示卡,GPU運算的優勢會更明顯。
使用Hybrid進行協同運算,時間縮短許多;但是顯示卡效能和CPU落差太大時,反而沒有比較快(算完的要等沒算完的...)

CPU和顯示卡的抉擇
不僅是Render渲染軟體,幾乎所有程式(像是Pro/E的array、Alias的歷史紀錄...等)的運算速度都和CPU效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提昇CPU效能當然是最直接的選擇,可以幫助提升程式工作效率!!
不過若是以這套軟體來看,只要老電腦的插槽規格沒被淘汰,買一張新的Nvidia顯示卡,Render時間馬上縮短,比換CPU大概就等於要換整台新電腦的費用實惠許多: )。另外對於常常要開複雜的3D或向量檔案,在遇到移動、旋轉圖面...等即時視覺化的過程中遇到卡卡的感覺,也會有很大的改善(除了顯示晶片規格,顯示卡記憶體若是能越大越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