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解決iPad開啟PDF檔案無法出現圖片的方法

最近常常在iPad上面用iBooks開啟PDF檔案,發現在PC上面正常顯示圖片的檔案,在iPad上面竟然無法顯示出來(灰階圖片都出不來...)。

用Acrobat另存試了好多方法,一直找不到解決方法,最後是用"列印"(Ctrl+P)的方式,印表機選擇"AdobePDF",點選"列印",就會存成另一份PDF文件了。
若是文件尺寸不是像A4這種一般規格的尺寸,還要注意在"頁面大小調整和處理"的地方勾選"必要時調整紙張大小",不然出來的PDF檔案會多出一堆多餘的白邊


後來用InDesign的時候發現,原來轉存的PDF中,裡面的圖片是存成JPEG2000格式。iPad並不支援這個格式的圖片阿...
在InDesign轉存的時候,把"影像處理"的"壓縮"欄位,選擇"JPEG"。出來的PDF檔放到iPad打開,圖案都能正常地顯示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