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解决Win10作業系統中的Pro/E 、Creo無法使用滑鼠滾輪縮放問題

在Windows10作業系統執行Pro/E 、Creo時,會發現滑鼠滾輪縮放的功能失效,主要是因為系統的預設指令與軟體發生衝突,此時只需在Windows 10的滑鼠設定之中,將"當我將滑鼠游標移到非使用中視窗上方時捲動該視窗"選項關閉就可以解決此問題,操作方法如下:

1. 開啟 windows 10 的"設定"畫面(熱鍵:windows鍵+I)
2. 點選"裝置"進入下一畫面

3. 接著找到左方的"滑鼠"欄位並點選進入


4. 將"當我將滑鼠游標移到非使用中視窗上方時捲動該視窗"的選項關閉,即可解決問題!!
PS.
此選項的預設值是開啟狀態,其功能即是"將滑鼠游標移到非使用中視窗上方時捲動該視窗",因此關閉之後的小後遺症,就是例如原本只要將游標移至開始頁面的程式清單時、即可直接用滑鼠滾輪捲動頁面。而關閉選項之後,就必須多一個步驟:需先點選清單頁面的空白處(確認你要在此頁面進行操作),才能用滑鼠滾輪捲動頁面;或是將游標移至程式清單邊緣、以拖拉卷軸的方式(如下圖箭頭處)來捲動頁面。


via 解决win10下creo不能使用鼠标滚轮缩放的方法 - Creo 下载、安装及配置 - 野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