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停用Windows Update服務,防止Win10強迫自動更新

由於Windows 10在更新的部分拿掉許多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的選項,因此系統經常會在背景自動下載並執行更新,常常在使用電腦時因自動更新而占掉處理器資源、影響工作流暢度,或是在關機時需等待更新完成而耽誤的額外時間。因此可透過停用"Windows Update服務"來避免Win10強迫自動更新的狀況。

 1. 進入"電腦管理"設定
滑鼠移至畫面左下角的"開始"window圖示,按右鍵開啟選單,選擇"電腦管理"選項。

 2. 進入"服務"設定
於"電腦管理"視窗左欄點選"服務與應用程式",於中間欄位點選"服務"。

3. 尋找"Windows Update"選項
進入"服務"設定,將畫面移至欄位底部尋找"Windows Update"選項並點選進入。

4. 停止"Windows Update"服務
進入"Windows Update內容"設定畫面,於服務狀態下點選"停止"以關閉服務。

等待關閉Windows Update服務...

接著在啟動類型的下拉選單改為"已停用",並點選"套用"和"確定"即可完成。

5. 確認更新狀態
至"Windows 設定"的"更新與安全性"畫面,點選"檢查更新"即會發生如下圖的錯誤,系統已無法執行自動更新。

6. 重新啟動"Windows Update"服務
往後如果要啟動Windows Update,依照上述步驟1~3重新進入"Windows Update內容"的設定畫面。

在啟動類型的下拉選單選擇"自動(延遲啟動)"並點選"套用"。

等待Windows Update服務啟動完成...再點選服務狀態下的"啟動"並點選"確定",即可恢復Windows Update的自動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