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link | Local Motors

Local Motors™
「如果福特跟GM 的大量生產以及市場行銷方式是第一代的製造汽車;而精益的豐田生產系統是第二代的製造汽車,那麼Local Motors 的開放式設計則象徵著全新的『汽車3.0』時代。」


位於美國Massachusetts的Local Motors,提出了一個汽車產業的新願景,創造出一個集合了零件製造商、設計師及車迷的社群網站;讓原本針對業餘設計師或學生所設立的開放式作品發表平台,成為了一個有機會打造成為實車的提案舞台。


首部推出的車輛「Rally Fighter」,便是結合了社群概念,連結各地區的零組件供應鍊、強調消費者的參與;透過開放式的設計平台、強調區域性環境適應的概念,使得消費者有機會參與汽車設計與製作的過程,自由選擇搭配的零組件,打造出更具獨特性的客製化車輛。
並透過持續地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設計競賽,讓更多的概念車得以落地成真。
Design Wall